[SA] 逢魔時刻

趕在情人節的尾巴,不負責任先把新挖的坑扔上來嘿嘿嘿

然而主角之一根本沒出場,只能算是個楔子,後續如何根本沒想好(喂)

偽修仙,所有都是胡謅,可能有些名詞與其他小說or同人文有重合,不過我個人是搞不懂這個界限在哪裡,只能保證腦洞是自己挖的文字是自己編排的,不是什麼新奇有趣的梗,也沒有什麼跌宕起伏的情節和華麗辭藻,就……寫得不好只能多多包涵了orz


============================

楔子


其他仙子都走了,偌大的花神殿就剩下桂花仙子看著百花上仙掐指算了半天,對方這才慢悠悠地睜開眼睛。
“你這孩子的運氣……也不知道說好還是不好……”
“什麼意思啊?師尊。”
“你不用去渡天雷劫了。”
桂花仙子聽完這話愣了片刻,這才歡呼雀躍起來。
“師尊!真的嗎?您沒算錯吧?”
百花上仙從袖中直接飛出一片花瓣,被桂花仙子機靈地躲開了。百花上仙幾不可聞地“嘖”了一聲,責怪地瞪了對方一眼:“居然敢質疑我?是不是想渡天雷劫呀?想的話就直說呀,為師給你安排也是可以的。”
“不敢不敢!”桂花仙子立刻垂下袖子不敢造次,乖乖站好:“那師尊……為啥說我運氣不好呀?”
“哎。”百花上仙伸手一揮,虛空中便出現了一片倒影似的雲彩:“不渡天雷劫的話,便要下凡了。”
“啊?”桂花仙子一聽到這話便耷拉了肩膀,看也不看那雲彩里映出來的凡間之景:“下凡做什麼呀?人類又不好玩。”
“正因為不好玩,所以才要讓你下凡渡劫。”
“那倒不如賜我一個天雷劫算了……”桂花仙子一屁股坐到大殿上,氣鼓鼓的小聲嘀咕。
百花上仙雖已千歲,但還不聾,自是聽到了桂花仙子的不樂意。祂揚揚眉毛:“每位仙子要如何進階飛升,均有定數,你若是不願意,你那片桂花林可就不能保了。”
“師尊剛才不是說可以給我安排天雷劫嗎!原來你是在騙我!”
“你這孩子!……”百花上仙被祂無理的態度氣得不輕,“那可以啊,你既然這麼拒絕下凡渡劫,那你隨我去找天尊,讓祂給你改命。”
桂花仙子聽了這話,臉色變了幾變。“那、那我還是下凡去好了……”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百花上仙輕哼一聲,伸手讓對方過來。“下凡不會太久,就一個花季而已,待花落了又重新長出花蕾,自然就完成了渡劫,到時候你就能重回仙界,晉升上仙了。”
“師尊……我、我不想下凡,是捨不得你呀……”桂花仙子可憐兮兮地抓住百花上仙的袖子,依依不捨。
“你就騙騙花林里的小花精吧。”百花上仙忍不住輕點祂的額頭:“你哪裡是不捨得我呀。誰不知道是你當年自己偷溜下凡,誤闖了禁地,被罰怕了才不敢下凡的呀。”
“師尊!”當場被揭了老底,桂花仙子的臉一陣紅一陣白。“好了好了!我去還不行嘛!”
“早就該出發了,是你磨磨蹭蹭而已。”百花上仙抿著嘴偷笑,復又認真了起來。“這次是下凡渡劫,跟你上次偷溜去玩不同,師尊要跟你說幾句話。到了人間,你就是一個凡人,不會再記得仙界的事情,身為仙子的能力也會喪失,所有你在人間經歷的事,處理好了,自然是好事,讓你在人間過得悠遊自在,處理不好,便都是你的劫,只能盡自己的能力去解決了,知道嗎?”
“那我怎知我渡劫成功了呀?”
“當你完成了渡劫,自是要回來的。回來了,不就知道成不成功了?”
這說了跟沒說一樣。桂花仙子在心裡衝著自己的師尊吐槽,臉上卻是乖巧點頭。
“好了,該出發了。”百花上仙點了點那片雲彩,隨即便翻起了旋渦,桂花仙子跳進去,只來得及留下一句:
“師尊你要記得幫我看好花林里那隻兔子呀!”

百花上仙笑著應了祂,待那片雲彩消散了開去,祂坐在空無一仙的花神殿上,兀自出神。
這渡劫,怕是渡當年未能完成的情劫呀。


=================================

應該會有continue......吧orz(祝各位情人節快樂鴨(ノ>ω<)ノ)

评论(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食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