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 夏日談 續 夏夜祭典

櫻井翔是想不到相葉雅紀這趟回來,還帶了這麼一群不相干的人一起來的。
“他們知道了我要來這邊參加祭典就說要跟過來了......對不起啦翔ちゃん,要不我安排他們去住旅館?”
面對相葉小心翼翼的道歉,櫻井把不悅壓了下去,吩咐人去把客人先安置好。
“下次遇到這種事情,提前跟我說,知道嗎?”
“嗯嗯嗯!一定的!”相葉點頭如搗蒜,連忙答應。“因為他們都是社團裏的前輩後輩,不好拒絕......我本來想提前通知你的!但是剛好電話又壞了,期末事情又多又亂,我、我來不及......”
“好了好了。”櫻井看到他這副可憐兮兮的樣子,氣已經消了。“你能結交到這麼多朋友我也很高興的,你要盡好地主之誼招待人家知道嗎?有什麼事情找山田管家就行了。電話我替你準備一個?”
“嗚......”趁著四下無人,相葉撲過去在櫻井懷裏撒嬌。“還是翔ちゃん對我最好了!”
儘管懷裏的人已經長得比自己高了,但櫻井還是像小時候那樣把人抱住。他歎了口氣。“又瘦了啊。”
“想翔ちゃん想瘦的......”相葉捧著他的臉頰,笑著吻上了他的唇。這可是他想做好久的事情了。
“什麼時候學會這麼油腔滑調的?”櫻井被他主動吻了一會,待他換氣時笑著咬他的唇瓣問。
“這是事實嘛,才不會油腔滑調呢。”相葉心滿意足地舔舔唇。“翔ちゃん有想我嗎?”
“你說呢?”櫻井笑,伸手摸摸他在脖頸處的髮梢。“頭髮也長長了。”
“期末要趕幾份報告,都來不及打理頭髮了。”相葉跨坐在他的大腿上。“翔ちゃん幫我剪?”
“好好好,你說什麼都好的。”櫻井捏捏他的鼻尖。“打算留多久?”
“我打算整個暑假都賴在你這裡了!”
“不回實家嗎?”
“找一天回去看看就好,反正媽媽知道我來這邊,她們都很放心。”
因為從小就被寄養在櫻井家,所以相葉已經把櫻井家都當成是自己家了,甚至比對自己實家還親,也才會發生把同學帶來了這邊才想起來沒事先跟櫻井翔打招呼這種事。嘛,反正櫻井不會反對就是了。
“你的同學要住多久?”
“他們玩過祭典就會回去了。”
“那我們還要參加祭典嗎?”
“要啊當然要的!你不是說好要和我看花火大會嗎!”
“可是你的同學還留著在這邊的話,身為主人家的你,不陪他們一起玩嗎?”
相葉聽到櫻井這麼說,頓時泄了氣。“早知道不帶他們來了......要不我們偷偷去玩?”
“這樣對你的同學會很失禮吧?”
“那不然怎麼辦?我比較想和翔ちゃん一起去玩。”
“都20歲的人了,還跟小孩子一樣。”
“我是很想像小時候那樣啊,那就可以一直粘著你了。”
“傻瓜,說什麼傻話呢。”
當初因為他體質敏感容易招惹污穢之物而一直留在櫻井家,轉瞬他已經成年了,這一兩年也離開了櫻井家前往外地讀大學。兩人見面的時間驟然減少,只有遇上假期相葉才能回來一趟,每次都是來去匆匆。櫻井雖然不舍但也放開了雙手任他在外面自由自在地生活。畢竟這位由自己親手撫養長大的青年,已經不再需要他老母雞一樣的保護了。
現在聽到他黏人的撒嬌,雖然嘴上說著他傻,可櫻井心裏竟有種回到從前的甜蜜感。他摟緊了他一點,低下頭想要偷親一記,結果被室外的人喊話打斷了:
“雅紀少爺,您的同學在外面到處尋您,說是想要您帶領出去逛逛。”
“噢,好的,我等下過來。”
櫻井鬆開了懷抱,替他整理了一下衣領,笑著說:“那就趕緊過去吧,別怠慢了客人。”
相葉飛快地在他唇上啄了一下,站起來。“晚上翔ちゃん要和我們一起吃飯嗎?”
“方便嗎?”
“唔......還是不要了,免得你被其他女孩子覬覦。”相葉想了想,決定很小氣地要藏起自己的戀人。
櫻井失笑。“你居然擔心這個?我怕是你的女同學會覬覦你才對吧。”
“不不不!我已經跟她們說過我有戀人了!”
櫻井挑眉。他是想不到相葉會這樣對外說。原本有點懸著的心終於安定下來,他笑了。
“不用擔心,要是你的女同學對我有什麼非分之想,你告訴她們,我已經結婚了就行。”
“你什麼時候結婚了?!”相葉震驚地看著他,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只不過兩個月沒回來而已,怎麼櫻井就結婚了呢?!
這小糊塗竟然不記得了。櫻井笑著捏他的鼻子:“不知道是誰小的時候總是抱著我說要嫁給翔哥哥的呢?還強迫我和他一起拜神社跟神明說我們結婚了。”
相葉鬧了個大紅臉。“才、才沒有呢!我是男生怎麼會嫁給你!”
“哦,那好吧,”櫻井聳聳肩,“我會跟你的同學說我還是單身。”
“不可以!”相葉氣急敗壞,嗓門也大了起來。
“那你又不願意嫁給我。”
“我娶你不行嗎!”
“好啊好啊,快來娶我呀。”櫻井忙不迭地笑著點頭答應,相葉這才發現落入了對方的圈套,他漲紅了臉踩了他一腳然後轉身飛快跑走,拐彎出房間的時候還沖他吐舌頭:
“不要臉!”
這孩子......還是那麼的小孩子心性啊。
櫻井搖搖頭笑了。

晚飯是接風洗塵宴。雖然相葉不願意自己的同學看到櫻井,但身為一家之主,櫻井總該要露臉的。當他打過招呼離開後,相葉的學姐學妹就不淡定了。
“相葉君,你的哥哥好帥啊!”
“他給我感覺好像昭和年代的人啊,溫文爾雅又帥氣。”
“他有女朋友了嗎?”
“他已經結婚了。”果然就會招蜂引蝶。相葉生悶氣,連帶語氣也不太好。一眾女生聽到這個消息愣了愣,也忽略他的情緒了,只得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紛紛嘆息。
“哎,好男人真的很搶手啊,相葉君也有女朋友了。”
“對啊對啊。”
“難得遇上這麼優質的帥哥呢。”
相葉沒想到這個結婚的藉口這麼見效,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一旁的學長學弟們開始起哄吵鬧說女生們不公平,看到帥哥就花癡,女生們不甘示弱地反駁,現場頓時又笑又鬧的混作一團。
紙門另一面的櫻井聽到這動靜,笑著走開了。

兩天后便是祭典當日。
“翔ちゃん今晚也要去神社那邊幫忙嗎?”相葉坐在房間里,看著櫻井換衣服。
“嗯。”櫻井低頭整理著腰帶,弄好了再去取掛在衣架上的羽織。
“那你怎麼不穿狩衣?”
“我只是去幫忙,祭典儀式並不需要我上場,神社里還有巫女大人呢,所以穿小紋就可以了。”櫻井穿戴妥當,看到相葉坐著坐著就歪倒在榻榻米上,已經穿好的浴衣下擺也順著光溜溜的大腿滑落下來,露出一雙修長的腿。他深吸一口氣,走過去把他扶正坐好,順勢掐了他一把。
“哎喲。”撩人反被人撩,被他掐過的大腿內側有點疼又有點癢,相葉嗔怪地瞪了他一眼。櫻井不為所動,坐在他身邊。“晚上你自己注意安全,人太多氣息混雜,若葉會跟著你,但我在神社她不能隨便進來找我,要是發生了什麼事,你趕緊回大宅,知道嗎?”
相葉靠過去倚在他身上,把玩著他放在一旁的蝙蝠扇。“嗯嗯,我知道的啦。”頓了頓,又問:“那我們什麼時候去看花火大會?”
“儀式結束了就可以去,就是看你和你的小夥伴們如何了。”
想到這個就頭疼。相葉直起身來,嘆了一口氣。他在生自己的氣,竟然一時口快把自己要來這邊過暑假的消息告訴了學長,恰好那位學長喜歡研究各地民俗,聽到相葉要去的這個地方有祭典就表示要跟著來了。原本以為只有學長一人應該很好打發,結果沒想到幾乎社團裡大半的人都想要來見識一下。其實這個小鎮的祭典哪裡比得上其他地方知名的祭典,只不過大城市裡的人就是因為沒見識過所以才想要來而已。相葉不好拒絕,臨近期末又一堆事情忙得他焦頭爛額,拖著拖著竟然落實了下來也沒法再推託了,只得帶著一堆人過來。現在別說和櫻井看花火大會了,這幾天就連兩人獨處的時間都沒有多少。相葉抱怨生氣也只能悶在自己肚子裡,想想櫻井可能也會不高興,他小心翼翼地問:
“那......要是真的沒法一起看,翔ちゃん你會生氣嗎?”
櫻井看著他把過長的頭髮全部往後梳成一條小辮子,還戴了個圓框眼鏡的造型,忍住了想要揉他腦袋的心思,笑著搖搖頭。“不會。”
“真的?”
“真的。”櫻井說的是真心話。其實他覺得很欣慰的,看著以前那麽孤單的孩子現在能結交到那麼多朋友,他是該放心了,也覺得讓他去外地讀大學的決定是對的。雖然擔心過萬一把他放飛出去再也不回來了自己該怎麼辦,但櫻井還是選擇了一條能讓他健全成長的路。當初相葉被留在了櫻井家是迫不得已,當他慢慢成長後,那些對他造成困擾的宵小自然也會消失不見,而他總不能一直待在自己的身邊只有這一方小天地。所以當他說花火大會可能要陪朋友們一起看,櫻井就算覺得失落也會答應的。
畢竟啊,他的小少年,已經長大了啊。
“我查查還有哪裡有花火大會,等他們都走了之後我們自己去看。附近應該還會有的吧?”知道這是櫻井的貼心,相葉想到這個辦法,立刻把櫻井的手機摸過來,真的查起花火大會的資訊了。
“哎,這幾天太忙了,說好給你重新辦個手機都忘了。”櫻井看著他用自己的手機,也沒說什麼,隨他去了。
“反正我來了這裡也不怎麼用,沒事啦。”
“明天就去給你辦。”櫻井湊過去親親他的臉頰。“我要先過去了,你自己小心一點,知道嗎?”
相葉連忙把手機還給他。
“你不用嗎?”
“不了,回來再玩。”相葉生怕弄皺他的衣服,只敢輕輕地摟他一下。“晚上見。”
櫻井愛憐地吻了他一下,轉身離開。

當相葉雅紀的小夥伴們看到牽著新任巫女上祭台的人是櫻井翔,不禁驚呼:“相葉君的哥哥原來是神主嗎?”
“不是啊,神主是他身邊那位老爺爺。他年紀大了,所以祭典活動就讓翔......哥哥來幫忙打點。”差點就把平時親昵的稱呼說了出來,還好及時改口了。
“所以他也是神社裏的人了?”
“可以算......是吧。”不敢隨便對外人說出櫻井的本職工作,相葉怕會為櫻井和自己惹來麻煩,所以只是含糊其辭。還好小夥伴們都沒有太在意,很快就又把注意力集中在祭典上。這時候學妹拉著他浴衣的袖子問:“學長,你說櫻井先生已經結婚了,那巫女大人就是他的太太嗎?”
“胡說!”相葉想都不想就快速反駁。對方原本還在看著祭臺上已經開始跳祭祀舞蹈的巫女,突然被這惡狠狠的語氣嚇得回頭看他。相葉這才意識到自己反應過大,尷尬地笑了笑:“才不是啦,巫女是要未婚的女孩子才能做的,怎麼可能是翔哥哥的太太呢?”
“啊,也對哦。”學妹聽到這解釋恍然大悟地點頭,“哎,我就是看櫻井先生和巫女大人站在一起很登對所以才會突然想到這個問題......都忘了做巫女是有限制的。”
相葉咬著唇看著祭臺上的人,不發一言。

陪著同學們看完了祭祀儀式後又去逛了夜市,最後還被拉著看了花火大會,然而那個本來是最喜歡祭典的人一整晚都顯得心不在焉的,就連同學們已經先行回去了櫻井大宅都不知道,走到一半才想起來。
“若葉。”儘管成年後沒有以前那樣對怪力亂神的東西那麼敏感了,但是對於櫻井的式神,相葉還是很瞭解的。除去在神社裏的時間,她一整晚就跟在自己身後,盡職盡責地按照櫻井的吩咐保護著自己。“我們去神社找他吧。”
“雅紀少爺不先回大宅嗎?”
“神社那邊還亮著,應該還有人,我們先去看看吧。”
“可是少爺,萬一宗主大人已經回去了,您自己一個人去......”
“沒事的,我找不到人就會出來。”

圍著神社繞了一圈,沒看到人,只看到神殿前還在點燃著祭祀用的篝火,難怪離遠了看還那麼光亮。相葉略有點失望,他還想著借這個機會好好和櫻井趁著夜色散散步聊聊天什麼的,就算歡快的祭典已經結束熱鬧的人潮已經散去,但他突然就是好想好想和櫻井兩人獨處那麼一段時光,聽他說說話,牽牽他的手......
自從暑假回來這裡後,相葉大部分時間都被同學們佔據了,而櫻井也因為要準備這次祭典的事很忙,兩人除了偶爾見面說說話,借機會偷來一兩個小親吻就沒有再多了。兩個月不見,他想他想得要瘋了。
可是今晚學妹無心說出的那一番話,讓相葉覺得害怕。萬一櫻井真的看上了新任的巫女大人......
早知道就不應該到外面讀什麼大學。相葉賭氣踢了一下腳邊的小石頭,沮喪地想。自打有記憶起他的眼裡心裡就只有櫻井翔了,說實話他真的願意待在櫻井身邊一輩子,哪兒也不去都可以的。可是對方卻希望他能出去學習自己獨立,有自己的生活。既然是櫻井的願望,他當然要滿足了。所以就算不願意他也還是乖乖地考了一所外地的學校,平時有節假日寒暑假才會回來一趟。以往自己回來櫻井都會很熱情,可是這次完全不同了。難道是真的因為自己帶了同學回來所以櫻井才避忌嗎?還是有別的原因呢?
“雅紀。”
正胡思亂想的當兒,相葉聽到熟悉的叫喚,驚喜地抬頭。“翔ちゃん!”幾乎是飛快地跑到神殿旁邊不遠處的樹蔭下的櫻井身邊。“你怎麼在這裡?我還以為你回去了!”
櫻井笑了。“剛才去後山幫老神主的忙,所以現在準備回去了。不過你剛好在,那就好,我們先不回去?”
“好呀,”相葉想都不想就點頭答應。“那我們要去哪裡呀?”
櫻井不動聲色從身後拿出一隻小塑料桶,相葉藉著微弱的光線看過去,沒多久他驚呼一聲:“這是......花火嗎?!“
“沒法和你一起看花火大會,那就和你一起放個小小的花火好了。”櫻井始終溫溫柔柔地淺笑看著相葉。相葉感動於他居然藏了這麼個驚喜,也就把剛才的那些煩悶扔到腦後了,開心的模樣像極了小時候。“那我們快去!快去!”
“去後山吧,那裡空曠,放花火比較不怕。”說著櫻井轉身就走,相葉連忙跟上去。“可是翔ちゃん......後山不會很黑嗎?”
“不怕的,黑一點這樣花火才會更亮更好看啊。”
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可是從小就很怕黑的相葉還是禁不住心跳開始加速,走在前頭的櫻井也不等等他,他又著急地跑上去慌亂地拉住他的手。
“翔ちゃん你等等我嘛......你的手怎麼那麼冰啊?”
“是嗎?是你自己熱吧?”
“啊是嗎,也有可能是吧......”越往後山走越黑,山路又不平,櫻井的步速還那麼快,相葉牽著他冰涼的手更像是被他拽著走一樣。他越想越不對勁。
“翔ちゃん,等、等等......”相葉幾乎喘不過氣來了。“喂!你、你不是翔ちゃん!”
走在前頭的人終於停下了步伐。“雅紀,怎麼了?”
“你不是翔ちゃん!”相葉用力掙脫了他的手。櫻井的手一向溫暖乾燥又厚實,可是現在他的手卻是冰涼又帶著潮濕汗意;櫻井從不會在晚上帶他到烏漆麻黑的地方去的,除非是他有除妖作業而相葉非要跟他去他才會無奈答應帶上他,而且也不會只有他自己一個,還有兩三個式神護著相葉,可是現在居然只有兩人就說要往神社後山去......這實在太不像櫻井的行事作風了!
“你到底是誰?”相葉又驚又怕。眼前的人雖然掛著櫻井翔的臉皮,但他絕對不可能是本尊。能變化出一個一模一樣的櫻井出來,除了那些妖怪,也沒有其他可能了。
“我是你的翔哥哥啊,怎麼了嗎?我帶你去放花火啊。”
“住口!你根本不是翔ちゃん!”相葉壯著膽子吼完後嘴唇都發抖了。這時山林裏的風夾雜著不屬於仲夏七月的寒意刮過來,眼前那人提著的那只原本應該裝滿了一支支花火的塑料桶居然爬出來一條條蛇,那張好看的人皮也脫落了下來,露出妖怪原本猙獰的面目。相葉被這眼前的景象嚇得尖叫,轉身就跑。
可是在這黑夜的山林裏,只穿著浴衣和木屐,即使平日裡是學校田徑健將的他也沒法跑得快。腳下是落葉、碎石、凹凸不平的泥路,他脫了木屐,幾乎是慌不擇路不敢回頭完全沒有方向地向前狂奔。他知道只要跑回去神社就有救了,但這來時並不覺得走了多遠的山路在此刻好像永無止境一般,怎麼跑都跑不到目的地。身後的寒意愈來愈濃,相葉覺得自己的心快要跳出來了,就連呼吸似乎都越來越難的感覺。真正的翔呢?他在哪裡?
“雅紀!”
“翔、翔ちゃん!”又急又害怕的相葉突然聽到櫻井的呼喚,欣喜若狂,也不顧自己還在奔跑就喊起來,結果冰冷的空氣窜進氣管裡,他咳嗽著踉蹌地往前跑。身後的妖怪快要追上來了,正當他以為妖怪要抓到他的時候,他撞上了一個溫暖又熟悉的懷抱。
“翔ちゃん!”他緊緊地抱住了櫻井,對方也是嚇得不輕,連忙安撫。
“別哭別哭,沒事了,我在。”
相葉被他的式神攙扶著走出山林,沒讓他看到櫻井除妖的過程。過了好一會一股強大的氣流從山林裏噴出,相葉就知道妖怪已經被滅了,他閉上了眼睛等待風停,再次睜眼後就看到若葉站在自己身前,他內疚地低下頭。
“若葉,對不起,我不該自己跑來神社的......”
“雅紀少爺言重了,是我沒有保護好您。”
“你知道就好。”仔細把周圍檢查了一遍的櫻井這時候走過來,責備地看著自己的式神。“怎麼能放他一個人跑來這種地方?你不能跟著他進神社還不會通知我嗎?若不是我半路折返回來看到,現在雅紀早就出事了!”
“很抱歉,宗主大人。”若葉垂著頭認錯。
“翔、翔ちゃん,你別怪若葉,是我自己說要來找你,她也有勸過我不要來的,是我自己要來的,你、你不要生氣好不好……”
櫻井虎著臉把所有式神收回紙符放入懷裡,這才蹲下來看著眼前這個衣衫被劃爛、雙腳滿是擦傷、滿臉淚痕狼狽不堪卻還有心情替別人求情的人。
“你啊……”櫻井心疼地把他抱起來,摟進懷裡,貪婪地汲取他的氣息,好確認這個人完完整整地在自己懷裡。一想到剛才那麽驚險的畫面,想要教訓他的話全都化作一句安心的嘆息。
只要他沒事,那就好了。
“對不起……嗚……”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來了,靠在戀人懷裡的相葉放聲地哭了出來。

鞋子沒了,赤腳跑山路讓相葉的腳受了傷。就像小時候那樣,櫻井翔把小戀人背在身上,兩人慢悠悠地晃著回家。祭典早就結束了,路上沒有幾個行人。
“為什麼不直接回家裡等我,還繞回去神社了?”
“以為你沒有那麼快回去嘛。”相葉雙手圈住櫻井的脖子,小心觀察他的神色。知道他並沒有真的很生氣後,他蹭了蹭,黏黏糊糊地在他耳邊撒嬌。
“看你下次還敢不敢亂跑。”櫻井的語氣惡狠狠的,相葉有點小委屈。“我也不知道神社後山居然會有妖怪呀,而且他還裝作你的樣子說和我去放花火,我一時高興就沒想太多......”
櫻井沈默了一會。“抱歉,你回來之後我也沒好好陪你,本來今晚可以一起看花火大會的,結果也......”
“不是翔ちゃん的錯!”相葉把頭埋在他的肩窩,悶悶地說:“是我不對,不應該帶那麼多人回來也不事先給你打個招呼,而且翔ちゃん是有正經事要做的......其實我回去神社找你,只是想跟你在外面散步聊天......因為回去家裡你大概又要顧忌我那些同學而不肯和我親近了......”
櫻井停下了腳步,一扭頭就看到自己肩膀上的小戀人一臉哀怨。他笑著叫他。
“雅紀?”
“嗯?唔——”相葉剛抬起頭,就被櫻井吻住了。他瞪大了眼睛,沒想到櫻井會這麼大膽公然在街上親吻他,雖然是沒有路人,但難保附近的住戶會有人從窗戶什麼的看到的呀。
可是還來不及害羞,櫻井已經離開了,轉過頭把他往背上顛了顛,把他背好又重新出發。那只不過是一個輕柔至極,淺嘗輒止的吻,相葉被撩得心癢癢,追著在他耳邊悄悄咬了一口。
“翔、ちゃん。”
這下子櫻井氣息都亂了幾個節拍了。被咬了耳朵,還被他在耳邊輕輕地吹氣,櫻井抱著他的手臂也勒緊了一些,聲音沉了幾分。“別在大街上胡鬧。”
相葉偷偷地悶笑。剛才還在親吻撩人呢,結果現在又一本正經地教訓人,哼。
“那,請問宗主大人,我想要胡鬧,去哪裡胡鬧比較好呀?唔......不如,到你的房間?”
櫻井聽到這話,額上的青筋都要繃緊了。天知道他都忍了多久了,背上那位還不怕死地在大街上挑、逗他。他彎下腰,鬆開了勾著他雙腿的手,嚇得相葉以為他生氣了要把他扔到地上,驚呼一聲雙手雙腳把他纏住了。
“哇翔ちゃん不要扔下我!”
櫻井往他的屁股打了兩下,這才重新直起腰把人背好再走。沒想到這麼大年紀還被這樣打屁屁,相葉羞了臉,趴在他背上不作聲了。
拐了個彎,快要回到大宅了。兩人看到一個式神提著燈站在門前候著他們。
“還要不要胡鬧?”櫻井沒有回頭,只是輕輕用大拇指刮了刮他的小腿肚,相葉覺得癢,甩了甩腿,然後毫不客氣地往他的脖子咬了一口。
“......要。”
“那回去先洗澡,把你的傷口處理好再說。”
“......好。”

紅燒肉

這澡一洗又是大半小時過去了,相葉被這連番折騰早就沒有了力氣。被櫻井抱在懷裏服侍穿睡衣的時候,他這才想起來,小心翼翼地問。
“剛才,我有沒有叫得很大聲?”
“嗯,很大聲。我很喜歡。”櫻井說完吻了他一下,又替他穿上內褲。
可是相葉很擔心。“萬一被人聽到怎麼辦?尤其我那些同學......他們要是跑過來了不就都聽到了嗎?”
櫻井這時候抬起頭,看著他又羞又怕的臉,笑著說。“沒事,別擔心。我做了個障眼法,沒人會找到這裡來的。”
竟然......?相葉目瞪口呆。“宗主大人,你、你這是以權謀私呀......”
“以權謀私是這樣用的嗎?”櫻井好笑地敲他的頭,“這種小法術就是念個咒的事情,等下就會自動解除。我不想你的叫聲被別人聽到,可是我又忍不到回房間,那就只能這樣了。”
這人可真是太不要臉了,這麼心安理得地運用咒術來做這種事。相葉心裏吐槽,嘴上卻說:“那下次能不能用這種障眼法掩護我去偷中田阿姨的炸雞吃?”
“我的法術才不要給你這樣用。”櫻井瞪了他一眼,心裏嘆氣這人真是毫無大志。看了下兩人都已經穿好衣服,於是把他抱起準備走出浴室。看到盥洗臺那裏,他無言地把一個瓢子遞過去,相葉倒是心領神會地舀了一瓢水潑過去,把剛才兩人纏綿的痕跡沖刷得一幹二淨。可是剛把瓢子放下,相葉又繼續爭論了起來:
“那你就能用來掩護自己搞sex的事情就不能掩護我去吃炸雞嗎!”
“搞sex的事情又不是只有我一個,還有你啊。我這是為了我們兩個著想。”櫻井托著他的屁股讓他摟緊了自己,再把連帽的浴巾披到他的肩膀上,抱著他穩穩地走出了浴室。
“呸!分明就是你小氣!”
“我又不吃炸雞。”
“那......要不我下次給你偷蕎麥面好不好?你掩護我就好。”
“......說起來為什麼我們在自己家還要偷東西吃?”
“好玩呀!翔ちゃん不覺得這很好玩嗎!”
“呃,櫻井先生?”才剛拐彎處走到就遇到相葉的學妹,她戴著眼鏡,眼神也是迷迷糊糊的,看到櫻井抱著個人顯然嚇了一跳。
櫻井倒是眼疾手快地把浴巾的帽子蓋到相葉的頭上。“你好。大半夜的,是迷路了嗎?”
“啊、啊,是的,我就出來上洗手間,完了出來之後就找不到自己的房間了......”學妹東張西望,感覺這迴廊完全不是自己平時住的那一片。她看看櫻井,又看到他懷裏的人,儘管那人背著自己看不到臉,可是看到櫻井這樣抱著,猜想這是不是傳說中櫻井翔的太太。她感覺不好意思:“對不起,是我亂跑,打擾了。但能不能幫我找到回房間的路呢?我又找不到相葉君可以問.....只好麻煩您了。”
櫻井感到懷裏的人在聽到「相葉君」這幾個字的時候全身都僵硬了。他笑著安撫地拍拍他,對學妹指了個方向說:“你沿著這條走廊一直走,走出這個院子之後,轉右就是你們住的客房了。很抱歉因為我太太......咳,她有點不舒服,我還要照顧她,恕我不能親自領你回房間了。”
“啊,沒事的沒事的,是我打擾你們才對。沿著這裡走出去轉右就是了對嗎?那沒關係我自己回去就好,謝謝你了櫻井先生!”學妹眼看櫻井翔對待太太如此溫柔體貼,心裏羨慕得緊,可是又不能一直打擾對方,只得道謝著離開。相葉聽到腳步聲遠離,這才鬆了一口氣,把浴巾帽子拉下來,扭頭看向學妹走遠的方向,直到看不到人了,他才回頭看向櫻井,對方笑吟吟地好整以暇看著他。
“我怎麼成了你太太了?”相葉氣勢洶洶地質問。
“那不然我要怎麼說?直接說我要照顧相葉君嗎?”櫻井笑著轉了一個方向往前走,那里有他們的房間,這兩個多月一直只有自己睡,今天晚上終於有人陪伴了。
兩人一邊走一邊鬥嘴,甜蜜又溫馨,就連平時那些吱吱喳喳的小妖們都不敢打擾他們。一來是怕被宗主大人修理,二來是已經被這兩人放閃光閃瞎了。
“說好我娶你的呀!你是我太太才差不多!”
“那你什麼時候來娶我?”
“現在!”
“現在?現在我娶你還差不多吧?”
“啊翔ちゃん你不要亂摸!喂——”

第二天早上,相葉雅紀的同學要起程出發回去了,可是本該出現的人一直沒有出現,倒是櫻井翔出現了。
“各位同學抱歉,雅紀昨晚感染了風寒,今天早上感冒起不來送各位了,為了表示歉意,我準備一些小禮品,希望大家不要嫌棄。”
同學們對這樣的情況都表示理解,說讓相葉好好休息就行,不用來送了,並對櫻井得體有禮的待客之道表示感激。一份和果子加一個保平安的御守由管家送上,這麼精緻小巧的禮物當然深得大家的喜愛,認為這御守從櫻井這裡送出,必定是經過了佛法的加持,一定會很靈驗的。學妹在大家的討論中想起了昨晚迷路之後的偶遇,加上剛才櫻井那番話......她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驚訝地看著在一旁笑眯眯的櫻井翔,對方察覺到她的視線,挑了挑眉,開口問:
“有什麼事嗎?”
“沒、沒事......御守很漂亮,謝謝櫻井先生。”被這麼一問,學妹就算想到了什麼也不敢亂說話了,只得拿御守做藉口來回答他的問題。櫻井笑著微微頷首致意的時候,學妹眼尖地看到了櫻井和服領口處那一塊若隱若現的吻痕。聯想到種種,她臉也紅了,不敢細看,也不敢細想,只得匆匆別開了視線,和身邊的女生聊起天來。
大家道謝過後就離開了。櫻井站在門口送別那一群年輕的男女,學妹忍不住還是回頭看了一眼。櫻井笑著把食指放在唇上做了個噤聲的動作,又對她wink了一下。被他帥氣的笑顏和動作擊中心窩,學妹回過頭的時候呼吸都急促了。旁邊的女生問她這是怎麼了,她捂住胸口,笑著搖搖頭。
罷了罷了,就算如此,也不會是自己的了。
再一次回望,古舊的日式大宅門前已經沒有任何人了。




The End

评论(17)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食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