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 Back Into Love 28

Chapter 28

“歡迎光臨!噢,來啦——”大野智聽到拉門聲抬頭招呼,看到是相葉,他點點頭。
“Oちゃん。”相葉笑笑,坐到往常愛坐的角落位置。“還是老樣子,給我來一點吧。”
看他沒精打采的樣子,大略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大野搖搖頭。“你已經連續三個晚上來我這裡喝酒了。”
“那不是很好嗎?我又不是不付錢。”相葉一手撐著下頜,慵懶地笑。
“作為酒館老闆我很高興你每晚都能來消費,可是作為朋友我可不太喜歡看到你每天都喝得那麼醉醺醺回去。”更何況櫻井和松本還三令五申地不許給他太多酒喝,大野可不想被那兩個惡人罵臭頭。
“我今天就喝一點好了,你就給我一合吧?”相葉雙手合十可憐兮兮地看他。
大野心軟,彎身從櫃檯下拿出那瓶寫上了兩人名字縮寫的夜明け前。
“你看,都快被你喝完啦。”絮絮叨叨地拿出酒壺,大野一邊準備溫酒,一邊說:“你們這瓶酒,不是說好要兩人一起喝的嗎?”
相葉聽了,愣了一下,很快又笑了。“先生出差去了,我先喝一點沒關係的。反正......他不會在意的吧。”
大野沒說話,把酒溫好了,又拿出一些下酒菜,遞給了相葉。
他低聲說了句“謝謝”,然後就自斟自飲起來了。
大野不知道該怎麼勸解他才好,剛好有別的客人需要招呼,他也沒法理那麼多,只得放下他去幹活了。

相葉原本以為這種角落位置不會有人坐過來,可當身旁的空位置坐下一個人的時候,他側頭瞟了一眼,頓時就把他微醺的酒意給嚇清醒了。
“小、小早川小姐?”
“晚上好,相葉さん。”小早川奈緒笑著打招呼,對明顯狀況外的大野說:“老闆,給我生啤就好。”
大野不清楚這是什麼情況,卻也不好明目張膽地聽他們聊天,於是上了酒之後站遠了一點,悄悄觀察他們。
相葉的臉色不太好,希望不會有什麼事吧。

“這麼巧啊......小早川小姐是一個人來?”相葉不知道對方是什麼意圖,總覺得她一進來就坐到自己身旁的舉動,這次恐怕不是偶然遇到那麼簡單。
“嗯,對啊,很奇怪嗎?”小早川喝了一大口啤酒,說「うまい」的神情還帶著小女生的可愛,一點也沒顯得粗魯。相葉笑了笑。
“是有點奇怪,畢竟一個女孩子來這種大叔酒館......不過看起來小早川小姐的酒量很不錯。”
“那是跟著部長出外洽公練出來的。”小早川放下了酒杯,抱著手臂往吧台坐前了一點,笑著扭頭看向相葉。“相葉さん也是一個人?”
“啊,是啊。”
“那個酒瓶上......寫的S.S.還有A.M.?是什麼意思?”小早川努力辨認著還放在吧台里沒收起來的酒瓶子上的字,大野聽到,連忙走過來,把酒瓶子收好。
“抱歉,我太多事了。只是好奇而已。”小早川笑著對大野道歉,大野擺擺手示意沒事,離開前眼神複雜地看了相葉一眼。
相葉的臉色更糟糕了。
小早川又喝了一口啤酒,這才笑著看向相葉。
“其實那是櫻井部長還有相葉さん您的名字,對吧?”
相葉嚇了一跳,連忙擺手:“不、不是我們的名字,怎麼可能......”
“我都知道了喲。”小早川看著他,雖然表情是笑著,可是眼裡卻沒有任何笑意。“相葉さん和我們部長的事情。”
相葉心下一驚,不敢置信。這、這......她到底是怎麼知道的?!
“小、小早川小姐?你這麼說是什麼意思?我沒聽明白。”他裝傻地笑著說,“我和櫻井さん只是朋友,朋友之間共同享用一瓶美酒而已,能有什麼事情?”
“我上次親眼看到了,難道還有假?”
看到?相葉飛快地回想,上次在海洋館明明躲開了三人碰面的機會了,她怎麼能看到?而且就算看到,那天他們兩個都如同普通朋友那樣一起逛著玩著,沒有表現得很親昵啊,她到底是看到了什麼?
“我不知道你看到了什麼,也不知道你想說的是什麼。”相葉冷下臉。
“那請相葉さん告訴我,普通朋友會接吻嗎?還是兩個男人?”
接吻?她到底看到了什麼?!相葉腦內亂成一團。“我、我根本就不懂你在說什麼,若是你說的是我和櫻井さん......”他急急地灌下一口酒,語速飛快:“小早川小姐開玩笑也有個限度好吧。”
“我開玩笑?”小早川奈緒輕笑:“你大概不会是想要告訴我,你們倆在車裏接吻,只是突然想起來要玩搞笑藝人大叔的梗吧?”
車裏?這下子讓相葉徹底想起來了,那時候他去接櫻井下班,剛分開了兩天又相見的喜悅讓兩人都忘乎所以,沒想到,沒想到就這樣被人看到了?
而且還是她!
“那是你看錯了。”相葉低下頭,不想再多說什麼,生怕自己越說越錯。“如果你今天特意來這裡說這種無聊的事情,那恕我不奉陪了。”
“我還以為你們是在認真交往的呢,沒想到相葉さん居然認為這是無聊的事情。呵。”小早川在相葉作勢要走的時候冷笑著扔下了這麼一句,相葉拉開椅子的動作緩了一下,他沒有看她。“小早川小姐想太多了吧,是誰跟你說我和櫻井桑在交往?都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吧?”
他握住椅背的指關節都發白了,他不知道小早川今晚為什麼會特意跑來說這些話,他只知道,他一定不能在她面前露出什麼馬腳,更不能承認和櫻井在交往的事情。對方的來意到底是什麼他都不清楚,萬一他說錯了什麼很有可能會連累櫻井的工作......
“是為了自己的形象或者是面子所以否認是嗎?”小早川依然咄咄逼人,“我知道你是一家很有人氣的烹飪教室的料理先生,很多人都因為你長得帥而去報名參加你們的課程......不敢在我面前承認自己喜歡男人是害怕萬一承認了被我說出去了然後客人會流失是嗎?”
相葉已經被氣得快要笑出來了。他不知道為什么這位只見過兩次而已甚至可以說是陌生的女人,在什麼都不瞭解的情況下,自以為是地跑過來指著自己罵?
“我喜歡誰跟我的工作一點關係都沒有,也不知道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想法......”相葉歎了一口氣,“我想我們並沒有熟絡到可以聊這些隱私話題的程度,若您還想繼續喝酒的話請自便,我先走了。”
“你就覺得部長拒絕了公司的升職安排也是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咯?”小早川在相葉離開前生氣地扔下了這一句,同時也把啤酒喝光了。“我原本以為若是你們是真心喜歡的,就算我覺得很難以置信,但我還是會慢慢接受吧,畢竟是櫻井部長的選擇......可是我沒想到你是這麼自私的人,就連承認你們在交往的勇氣也沒有!”
“拒絕......升職?”相葉本來要離開吧臺的身影聽到她的話頓時停住了,他轉過身,驚訝地看著小早川深深不忿的臉。“你說的是怎麼一回事?”
小早川看到他的反應,不屑地從鼻間哼出一聲冷笑。“既然你跟櫻井部長沒有關係的話,為什麼又要對他的事情那麼著緊?”
“你快給我說清楚!”相葉的聲音大了起來,臉上也是明顯可見的怒意。小早川被嚇得愣在當場,附近的人也都嚇了一跳紛紛側目。大野連忙從吧臺內跑出來。
“雅紀?怎麼了?有事好好說啊。”他從沒見過相葉這副生氣著急的模樣,看向小早川。“這位小姐,不知道你跟他談了些什麼,他最近心情不好,請你別見怪。”
相葉冷靜了一點,自知自己的態度不好,對一個女孩子不應該這樣吼。可是事關櫻井的事情,他擔心得不得了。
“對不起,是我失禮了。但,能否請你跟我說一下,到底先生、不,櫻井さん他為什麼拒絕了升職安排?”


つづく

评论(6)
热度(85)

© 面食馆 | Powered by LOFTER